雨卷卷

【靖苏】最长情的告白


  
  关键词:朱弓  太子妃
  
  一
  我是一张弓,因通体赤红被取名为朱弓,当然也有很多人称我们为弯弓,但我并不在意,人生嘛总是不可避免要走一些“弯路”,例如我的小主人林殊
  
  “景琰,萧景琰你干嘛呢,你快过来帮我呀”
  被点到名的红衣少年匆匆跑了过来,一脸焦急
  “小殊怎么了”
  “我拉不开这张弓了”
  “我帮你”
  少年萧景琰比林殊虚长一岁略高小半头,他站到了对方身后厚实的手掌包住林殊用力握紧的小拳头
  “嗬,真紧”
  我听到萧景琰由衷的赞叹,羞得整张弓又红了几分
  
  时光飞逝,林殊个头猛窜,也练出了一身腱子肉,智商更是向着无人可及的方向发展,什么金陵城最明亮的少年,天才儿童,打仗奇才等绰号纷沓而至,身为他的爱弓我也是自豪的不得了,然而我却发现……
  “萧景琰你快过来呀”
  “怎么了小殊”
  “我拉不开这张弓了”
  “我帮你”
  后来的我才慢慢悟到这其实是早熟少年和临家表哥懵懂的青春期,这两人拉弓是假,借机肢体接触才是真,不然这震耳欲聋的小鹿乱撞的心跳作何解释
  只可惜了一边的霓凰妹子,独自一人孤单的给那只叫佛牙的小狼硬喂狗粮
  “乖乖佛牙,你怎么不吃呀,很香的我替你尝过,吃一口吧”
  唉…是谁导演这出戏,在这孤单角色里
  
  我是眼看着这伙少年长大的,他们三的感情一直很好,尽管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需要忙碌的事越来越多,但只要能聚在一起他们总能谈天说地,放肆大笑,但这个故事我猜中了开头却没有料到结尾
  
  我想不起我有多久没有见到我的主人林殊了,听说林府竟被抄了家,那时的我已被当做“定情信物”给了萧景琰,在靖王府中才躲过一劫
  那个被许诺带回来的鸽子蛋却再也见不到主人了
  
  几年后霓凰郡主久驻云南,萧景琰也常年在外征战, 他们变得沉默寡言,失去了笑脸
  自那时起我便闲置了起来,成为了真正的“昔年朱弓”,只是我的身上从未有一日落过一丝灰尘
  
  若说萧景琰平淡无趣的生活像一潭死水,那谋士梅长苏的出现便是那激起千层浪的巨石
  看得出萧景琰一开始并不喜欢他,但我却对他有一种异样的亲近感,虽然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
  当时他的手距我还有0.01米,不解风情的萧景琰突然呵斥住了他,然而我还是有了惊人的发现,这个梅长苏原来就是我当年的主人林殊
  虽不是原来的配方,却还是熟悉的味道,我激动的全身发抖,但迟钝的萧景琰却什么也没察觉,他似乎并不珍惜苏先生对他的好,他误会过人家,冤枉过人家,听说冲动之下还斩了铃
  但苏先生仍不依不饶,哦不,是不离不弃地陪在他身边,难道这都不算爱?! 醒醒吧耿直的single boy
  
  二
  我是中书令柳澄的孙女,不知为何我没有名字,不过这不重要,还记得我第一次遇到靖王殿下,那是一个暮春的早上
  那天我和奶娘带着几名侍从一起去城外的镇山寺祈福,不想竟碰到了一伙强盗,路过的靖王殿毫不犹豫地出手相救
  他有双极动人的眸子,一眼望过来便住进了我心底
  梁间筑巢的两只新燕,像极了对恩爱的夫妻
  
  转年盛夏,他入主东宫,一时间炽手可热,京城权贵凡是家中有适龄女子的都开始忙碌,爷爷也不例外
  我大抵用上了一生的运气能与他相识相伴
  
  三
  萧景琰做太子了,萧景琰要大婚了,我随着他从靖王府一路搬进了东宫,还是被挂在墙上
  不知为何我仍然觉得他不快乐
  后来因与长辈们一次无意间的谈话萧景琰终于意识到了梅长苏的真实身份,他俩用一碟榛子酥完成了整个相认的过程,没有喜极而泣没有肝肠寸断,他们平静的像从未分开过一样
  之后他二人联合一干人等搞了些大动作,为赤焰翻案,还林家与祁王清白,但林殊却是永远也回不来了
  萧景琰终于拿出了那颗珍藏多年的鸽子蛋,梅长苏倒是没把自己当外人,接过盒子微微一笑还扬言这是萧景琰欠他的,可以,这很林殊
  终于到了把纯洁的革命友谊升华一下的时候,不想这抻了十三年的窗户纸却因一场突如其来的外敌入侵战被搁浅了
  
  四
  我不知我该感谢这场战争还是该和所有人一样痛恨它,因为它带走了那个人
  我并不想做什么太子妃,我只想做景琰的妻子,我想要的不多却那么奢侈,我也曾天真的认为时间可以抚平一切,但有些人终究谁也替代不了
  景琰每晚都会将那张朱弓取下来擦拭几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是否在千里之外也有一个人在深夜里浅浅思念呢
  梅长苏并没有死,所有人都知道,唯独景琰例外,这不公平
  
  五
  作为一把长年悬挂在墙壁上的朱弓,我听到过这样一段对话
  “为何要让我回来”
  “一个人情”
  “皇后指滑族之事”
  柳氏摇了摇头,缓缓开口
  “当年大婚前静妃娘娘常唤我到芷萝宫中陪她做糕点,那时我便发现了点心匣的秘密,你们一直在暗中联络,原来所有的巧合都不是命中注定…我能看得出先生与景琰的心意,可越是看的清楚我却越不懂,现在我终于明白了”
  听到这,向来淡定的苏先生竟红了眼眶
  
  六
  故事永远不会结束只是故事里的人归于了平淡的生活
  许多年后,我已然成了一张老弓,身上的红漆掉的像染了牛皮癣,拉弦时骨架会发出锯木头的声音,好在我的两位老伙计一直没有嫌弃我
  他们也曾想在我身上“动动手脚”让我更好的安享晚年,但不知怎的就变成了互相间的动手动脚,科科
  自萧景琰携梅长苏双双退休,便带着我和鸽子蛋在蔺少阁主的陪同下开始周游,在这两位“日复一日”的熏陶下,不出一个月我就把蛋蛋从懵懂到失足 撩的欲仙欲死,终于我也是有老伴的弓了
  人上了年纪总爱回忆以前的事,我们弓也不能免俗
  记得那会萧景琰还在靖王府韬光养晦,跟夺嫡路上摸爬滚打的时候就有一个爱好—看翔地记,那时偶尔也会听他念叨什么“待了却心事,若能与心仪之人踏遍大好河山,此生方能无憾”,这心仪之人具体指谁就不用明说了,反正他这愿望是实现了
  托他的福我也成为了这世上最有见识的一张弓
  我在琅琊山上射过鸽子(zhu)
     霍州抚仙湖闻过仙露茶
  凤栖沟里逗过猴子
  小灵峡上见了佛光…
    但说到底最最让我自豪的还是见证了两位主人间这段最长情的告白
  
  END
    —————————————————————————
招募一起助攻靖苏伟大事业的太太们~文画MV不限!
拒绝一切假冒伪劣HE,拒绝发刀
助攻群号:578364151 ~记得回答问题才能审核加入喔~W~
  

评论(19)

热度(1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