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卷卷

【靖苏】胡来的右手 第十六章

右手强行上线,欺负虾酱没商量……
  
  
  窗棂被敲响的第一下,机敏的夏冬便起身推开了窗,少年乌黑的马尾从窗上垂下来,一双大眼睛正有神地瞧着她
  “飞流?”
  “水牛,给你”
  夏冬从少年手中接过纸条,转眼间对方已经消失在了漆黑的夜色里
  “苏先生在悬镜司,提防夏江”
  是靖王的字迹,看得出对方的担忧,夏冬凑近火烛燃了这字条,沉思片刻便趁着夜色溜出了房
  时近子时,悬镜司中一片寂静,她隐去身影悄悄潜进了地牢
  
  此刻的梅长苏正蜷缩在床上不住发抖,身上这两床被子又潮又冷,盖了许久也没有一丝热气,他被夏江关进这牢里快一天了仍是水米未进
  夏冬在台阶上瞧见了对方样子忙取了热茶和些点心来,梅长苏见到她时着实意外
  两人相对无言,但他没有拒绝对方的好意,自己空虚的胃极需抚慰,他知道其实于夏冬而言自己是残忍的,他将赤裸裸的真相剖开在对方面前,一面是恩师,一面是丈夫,而她却是个被蒙蔽多年的可怜人
  “夏江的手段不过是先关上你几天,苏先生委屈了”
  “无妨,能承蒙夏冬大人的关照,苏某怎能算得上委屈”
  “我不过是受人之托忠人之事,先生早些休息吧”
  夏冬说完便转身离开了
  
  如她所言,梅长苏的确是在第三日被提审的,夏江从一开始的恐吓威胁到最后的恼羞成怒尽在梅长苏的预料之中,他半真半假的“供词”不卑不亢的态度更是惹得对方火冒三丈,尤其是当提及当年的祁王与赤焰旧案时,方寸大乱的夏江激动地扯住了梅长苏的衣领,祭出了自己的杀手锏乌金丸
  “停手吧师父”
  夏冬的突然出现使夏江始料未及,他错愕地松开了胁迫着梅长苏的手臂
  “你是什么时候过来的”
  “在师父还没这么激动的时候”
  一旁的梅长苏狼狈不堪地坐在地上,整齐的头发也散乱了下来,他的目光不由在夏江与桌上那颗乌金丸上打量了一番,右手竟猛然间抄起那枚药丸朝着夏江一开一合的嘴巴丢了过去
  乌金丸身为悬镜司顶级毒药自然是入口即化,一切都发生的太突然
  “梅长苏”
  夏江大怒,一把掐住对方的脖子将他按在了石桌上,瞬间动了杀意
  夏冬大惊忙冲过去阻拦,匆忙赶来的夏春与夏秋也愣住了,夏冬再出格也不会与师父动手啊
  “把她带回房中任何人都不许见他,苏哲…也先押回牢里”
  夏江交待了几句便匆匆去找解药了,他没有想到的是夏冬竟在这时被陛下传进了宫
  
  听过纪王一番话,皇上心中已是疑虑重重,他隐约想到了什么而夏冬对他师父的处处维护更是坐实了他的猜测,陛下盛怒,即刻下令逮捕夏江等人,封锁悬镜司
  “陛下,师父刚刚误食了乌金丸现在只怕不宜面圣”
  跪在地上的夏冬一脸担忧
  “乌金丸?”
  “乌金丸是我悬镜司秘制毒药,服下后若七日之内没有解药便会毒发身亡,在这期限里若有人点中服药者的天澶穴比人便会暴毙”
  “夏江怎会误食这种东西”
  “师父本是想把它用在…陛下恕臣失言,师父其实是…”
  “是什么?到了这时候你还维护他!他怕是要喂苏哲乌金丸吧!简直是司马昭之心!来人先把她带下去”
  
  蒙挚带人抄了悬镜司后忙将疲惫不堪的梅长苏送回了苏宅,大门一开第一个冲出来的竟是萧景琰
  “殿下”
  梅长苏刚把自己的胳膊从蒙挚身上挪开便被面前的人一把抱了起来
  “殿下不可,快放我下来”
  “别动,身上有伤吗”
  萧景琰脸色阴沉,他感受到怀里人过高的体温
  “苏先生在发热,快叫晏大夫来”
  在悬镜司的三天梅长苏受了凉,再加上没有好好的吃饭休息身体自然顶不住,好在有了之前的调理火寒毒并没有复发的迹象
  晏大夫开好了方子便准备去煎药,顺便将黎刚甄平等人一并带出了屋
  “就靖王在里面照顾能行吗?”
  黎刚担忧地问
  “怎么不行,过点病气给他宗主还能快些好呢”
  黎刚与甄平默默交换了个眼神闭上了嘴
  
  萧景琰转身将沐浴更衣后的梅长苏抱到了床上掖了掖被角
  “我又不是不能走”
  “听话”
  梅长苏拉着被子默默捧好粥碗开始进食
  “殿下可知我这几天在悬镜司里…”
  萧景琰脸色一变
  “你平安无事便好那些事以后再说,你快吃,吃完先睡一会,药好了我叫你”
  梅长苏瞬间觉得心安,胃里暖暖的,右手被对方宽厚的手掌握住身体也渐渐放松下来
  不知睡了多久才悠悠转醒,床边的萧景琰正用瓷勺搅动着碗里的汤药
  “已经不烫了,我…”
  “我自己喝”
  梅长苏忙支起身将药接了过来一饮而尽
  刚放下碗便被萧景琰吻了个正着,他甚至没有来得及闭上双眼,舌尖尝到了一种甜甜的饴糖味道还有橘子瓣的清香
  “再睡一会吧,我…在这陪你”
  梅长苏再次醒来时窗外已染上了大片的墨色,这一觉睡得通体舒畅,精神也恢复了不少,刚要坐起身却发现了同样倚在床头睡过去的萧景琰,自己的右手仍任性地拉着对方,想到这三天里他定也是不眠不休的,一时间又是心疼又是羞愧
  “殿下…殿下”
  萧景琰迷糊着双眼支起了头
  “殿下不嫌弃的话…上来睡吧…”
  不等梅长苏说完,对方便站起身来脱了外衣掀起被子躺了进来
  两人离得很近,近到呼吸都难分彼此,萧景琰这会儿彻底醒了,纯粹而专一的眼神盯得梅长苏有些不好意思,他在对方怀里动了动将头倚住了萧景琰的颈窝
  “殿下不再睡一会?”
  萧景琰摇了摇头收紧了揽住对方的手臂,只觉得面前的人怎么也看不够似的,整整三日的担忧其中滋味只有他自己明了,这次自己是无论如何也不会再放手了
  “那我们说说话吧,就聊聊殿下从苏某这拿走的这幅小像如何?”
  萧景琰看着对方从自己里衣中摸出来的那张纸竟有些脸上发烫……
  
  TBC……
  
  脑洞小剧场之表白
  萧景琰决定表白了,某天他将苏先生约到了自家后院的一棵腊梅树下
  “我…我…”
  萧景琰率先紧张了起来
  梅长苏也被这情绪传染,身上的大氅快要被搓出个洞来
  他会说什么呢?是我喜欢你长苏,还是我喜欢你小殊,梅长苏暗自思量,满心期待
  “我…我知道你喜欢我”
  “咳咳咳”
  “先生,先生你怎么吐血了”
  
  
  
  
  
  
  
  
  
  
  
  
  

评论(32)

热度(125)